如何到达哈工大(深圳)校区?
5号线(环中线) 深圳大学城站C出口
7号线西丽湖站D出口
[哈工大园区站]36路/43路/B736路/M460路
[丽水路南站]43路/74路/81路/122路/B736/B818路 / M459路
[动物园站]101路/104路/226路/237路/240路/66路/M203路/N5路
校训、校徽、校歌
校训、校徽、校歌
bbb.png
哈工大校训
bbb.png

“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是20世纪50年代由时任校长的李昌等领导同志归纳概括而成。

“规格严格,功夫到家”体现了过程管理与目标管理相结合的思想。“规格严格”有两层意思:首先要有规格,其次要严格遵守。功夫到家也有两层意思:一是要肯下“功夫”,二是功夫要下到点子上,下到程度。“规格严格”与“功夫到家”,二者是辩证的统一。只有“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才有明确的目标与要求;只有“功夫到家”,“规格严格”的实现才有可靠的保证。受惠于“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办学传统,哈工大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随着时代的发展,“规格严格,功夫到家”将不断补充其崭新的内涵。

1556422325141036720.jpg
哈工大校徽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徽是由“展开的书、英文字母、数字、美丽的建筑和环绕的齿轮”所组成。

目前,校区已经与深圳等地的800余家企业开展了实质性合作, 为企业解决近1300个关键技术问题,项目经费超过3亿元。与微软、腾讯、施耐德、中兴等知名公司共建近30个校企联合实验室,授牌西门子、华为、大族激光、美的等近60家企业为校企合作产学研基地

哈工大校歌
《哈工大之歌》由我校知名校友、原文化部部长、现全国政协常委刘忠德作词;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歌剧院院长刘锡津作曲。
校歌下载查看歌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