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到达哈工大(深圳)校区?
5号线(环中线) 深圳大学城站C出口
7号线西丽湖站D出口
[哈工大园区站]36路/43路/B736路/M460路
[丽水路南站]43路/74路/81路/122路/B736/B818路 / M459路
[动物园站]101路/104路/226路/237路/240路/66路/M203路/N5路
科研合作
科研合作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秉承“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国际创新”的指导原则,哈工大(深圳)与世界一流大学、研究机构采用合作研发的模式,积极开展前瞻性、高水平的科研合作与交流,以更加主动的姿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有利的促进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哈工大(深圳)与其他国际一流高校合作研究,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共同承担了科技部863等若干科研项目。同时为服务地方产业,满足地方研发需求,哈工大(深圳)与其他国外科研机构共同合作,承担了多项深圳市产业化技术开发项目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校企结合、产学研结合,是创建创新型国家的重要组成部分。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于2006年成立了“校企合作委员会”,一方面充分发挥哈工大(深圳)科研实力强的优势,为企业提供最新的科技信息和科研成果,促进高校科研成果商品化和产业化;协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的技术与管理问题;增强企业的技术创新和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通过与企业的合作,促进学校学科建设的发展,使学校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更好地适应国家经济建设的需要和社会的需求。以“校企合作委员会”为桥梁和纽带;加强哈工大(深圳)与企、事业单位在人才培养、科研开发等方面的合作;探索有特色的产、学、研相结合道路。
目前,校区已经与深圳等地的800余家企业开展了实质性合作, 为企业解决近1300个关键技术问题,项目经费超过3亿元。与微软、腾讯、施耐德、中兴等知名公司共建近30个校企联合实验室,授牌西门子、华为、大族激光、美的等近60家企业为校企合作产学研基地
政府合作
政府合作
我校以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为指导思想,努力加强与科技部、教育部、工信部、建设部等国务院各部委及各直属机构的相互沟通;以面向广东省重大产业政策改革,服务地方产业发展需求为具体实践目标,开启与地方政府的全面合作。
近几年来,通过与不同政府间的合作,我校在前沿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我校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和大量成功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