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到达哈工大(深圳)校区?
5号线(环中线) 深圳大学城站C出口
7号线西丽湖站D出口
[哈工大园区站]36路/43路/B736路/M460路
[丽水路南站]43路/74路/81路/122路/B736/B818路 / M459路
[动物园站]101路/104路/226路/237路/240路/66路/M203路/N5路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获奖
截止2016年底,获得各类奖项 92 项,其中:国家级 11 项,省/部级 38 项,其他 43 项。
2015年,以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申请的《复杂高层建筑结构大震失效分析、评价及控制的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首获教育部科技进步奖壹等奖
知识产权
将知识产权战略的制定纳入学科发展战略,运用知识产权方面的规章制度,推进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和管理,,提升创新能力和活力,促进创新成果的产出、保护、转化和运用。
坚持政策导向、掌控核心、技术评估、预审申请、协助推广、许可转让和投资,实现知识产权增值。
围绕“优秀人才、高端项目、创新成果”,健全完备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
预见知识产权权益问题,参与科研合同文本的形成,着重审核合同中知识产权条款,避免知识产权权益损失。
加强科研合作过程中各合作方的知识产权权属的确定,完善有效的跟踪机制,避免知识产权权益的丧失。
截止2016年底:国内申请总数 989 项,其中发明专利 863 项,占比 87.26% ;国内授权总数 436 项,其中发明专利 310 项,占比71.1%;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 92 项。
产学研合作
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于2006年成立了“校企合作委员会”,并不断拓展和升级校企合作平台建设
一方面为企业提供最新的科技信息和科研成果,协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的技术与管理问题,增强企业的技术创新和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通过与企业的合作,促进学校学科建设的发展,使学校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更好地适应国家经济建设的需要和社会的需求。
目前,校区已经与深圳等地的800余家企业开展了实质性合作,为企业解决近1300个关键技术问题,项目经费超过3亿元。与微软、腾讯、施耐德、中兴等知名公司共建近30个校企联合实验室,授牌西门子、华为、大族激光、美的等近60家企业为校企合作产学研基地。
论文情况
2013年SCI收录论文 300 篇,EI收录论文 637 篇,2014年SCI收录论文 377 篇,EI收录论文 785 篇,2015年SCI收录论文 370 篇,EI收录论文 678 篇,2016年SCI收录论文 465 篇、EI收录论文 66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