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请看,这是哈工大人的重点就业“朋友圈”
发布时间:2019-07-29 15:39:17 6748

【哈工大(深圳)宣】(李卉/文,图)7月26日,哈工大2019年重点用人单位研讨会在深圳校区举行,哈工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安实,哈工大校长助理、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等与70家用人单位的近百名代表齐聚一堂,探讨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

自2004年以来,哈工大每年都举办重点用人单位研讨会,在与企业联手打造“命运共同体”方面展开积极互动。这项开展了15年的活动,对促进校企深入沟通和交流、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发挥了重大作用。

同舟共济,哈工大人可担重任

    安实在致辞中说,未来全球的竞争必将是高端人才的竞争,人力资源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而培养参与全球竞争的高端人才是哈工大的重要使命。哈工大作为C9联盟之一的国内一流大学,在人才培养中勇于担当。哈工大人自觉将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涌现出一大批像刘永坦院士一样的教育科研工作者,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这种竭诚奉献的爱国精神、崇尚科学的求是精神、协作攻关的团结精神、开拓创新的奋进精神和“八百壮士”精神是哈工大永立不败之地的制胜法宝,也锻造了哈工大学生忠诚的优秀品格。哈工大要与企业联手打造“命运共同体”,休戚与共、同舟共济,塑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培养人才、输出人才模式,为国家进步、企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安实表示,今后,哈工大将探索关心学生一生成长的服务、考核、评价体系,培养出更多担负起社会责任、历史使命和成就企业辉煌、国家辉煌的优秀人才。

安实.jpg

安实致辞

深圳校区本科招生捷报频传

    甄良在致辞中对各单位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哈工大历来十分重视与用人单位的良好互动,重点用人单位研讨会已成功举办多年。甄良简要介绍了深圳校区的发展历程,他说,哈工大(深圳)由哈工大与深圳市政府合作共建,是哈工大的一个校区,是广东省深圳市的一所大学,哈工大一校三区坚持统一规格、统一标准、统一要求,实现统一质量、统一品牌。深圳校区自2016年本科招生首战告捷以来,捷报频传,连年提升,今年招生工作再创佳绩,各省录取分数再度攀升,理科投档线连续三年高居广东高校之首。未来深圳校区将不断扩大招生规模,预计2023年在校生达万人规模,将为国家和地方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甄良_副本.jpg

甄良致辞

哈工大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岩松在会上做哈工大就业工作报告。他表示,哈工大学生工作部将全力保障好重点用人单位的人才战略需求,创新校企人才、科研深度融合的新模式,将哈工大最优秀的毕业生引导到国家人才战略重点用人单位。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华为、浪潮6家用人单位代表先后作了主旨发言,介绍了与哈工大的历史渊源、校企合作情况以及毕业生在各单位的发展情况,并对今后如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出了建议。来自航天、航空、信息、装备制造、建筑等领域的用人单位围绕高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深化校企合作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在圆桌论坛中,与会代表们围绕市校合作、基层就业、装备制造、信息产业、新能源、国防科技工业、大土木和房地产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

李岩松.jpg

李岩松做哈工大就业工作报告

IMG_4377_副本.jpg

IMG_4380_副本.jpg

IMG_4385_副本.jpg

IMG_4465_副本.jpg

IMG_4455_副本.jpg

研讨会现场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