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医用微纳米机器人的开发与转化研究
发布时间:2024-04-17 13:36:31 55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学术讲座

演讲人Speaker:鄢晓晖 副教授

题目Title: 医用微纳米机器人的开发与转化研究

时间Date:2024年 04月 26日     Time:下午 16:00 ~ 17:00

地点Venue:T2410

内容摘要Abstract:

微纳米机器人是一类小型化的机器人,同时整合了纳米技术和机器人的优势属性,在生物医学领域展现出了良好的应用前景。本次报告主要关注医用微纳米机器人,将总结与之相关的开发及转化研究方面所面临的主要挑战,并在此基础上阐述我们的研究策略以及展示相关的研究和转化成果。

 

个人简介(About the speaker):

鄢晓晖,副教授/独立PI,目前任职于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工作围绕医用微纳米机器人展开,以实现无创微型手术、药物/细胞按需递送及体外快速诊断检测为目标,研究成果发表于Sci. Robot., Sci. Adv., Angew. Chem. Int. Ed., Adv. Funct. Mater., ACS Nano, Biomaterials等期刊,曾获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二等奖)、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青年优秀论文奖”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优秀指导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