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土木工程前沿讲堂第二十五期:风工程试验技术和若干研究进展/三位一体研究生教育模式和师生交流方式探讨
发布时间:2024-04-17 14:41:06 650

主 讲 人:刘庆宽

讲座时间:2024年4月20日 10:00-11:30

讲座地点:L栋204室

 

主讲人简介:

 图片1.png

刘庆宽,石家庄铁道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风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河北省风工程和风能利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书记。国家百千万人才,国务院特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河北省高端人才,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桥梁与结构工程学会理事,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省科协常委。主持获得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两项,团队获得李保国式科技服务团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先进集体、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群体等荣誉称号。

 

讲座内容简介:

1.介绍影响风洞试验精度和准确性的因素和提高精度的若干技术,针对大跨度桥梁、超高层建筑、大跨度空间结构、防风设施等方面抗风研究进展进行介绍。

2.针对研究生培养,介绍了风工程团队三位一体的育人模式,即立德树人、职业能力培养和专业能力培养。针对三个模块的培养方式,分别进行介绍和经验总结。针对青年导师和学生在学术交流和日常互动中的交流方式,进行介绍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