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2019年热电材料科学与产业导向研讨会在校区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23 16:30:11 4934

哈工大(深圳)宣 (张倩、谢梁晖/文,尹力、张峻源/图)1月17日至20日,受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热电材料及应用分会理事会委托,由校区与南方科技大学共同承办的2019年热电材料科学与产业导向研讨会在校区F栋报告厅举办。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校区材料基因与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刘兴军教授主持开幕式,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麻省理工学院教授陈刚,国内外部分高校与研究院的专家学者,相关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甄良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校区的发展历程。他表示,长期以来,校区的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校区也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输送了诸多人才,自2016年招收首批本科生以来,校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进步显著。未来校区将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为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哈工大创建世界一流的百年强校做出引领示范。他指出,校区的材料学科具有较好的发展基础,校区重点实验室集群的建设也为材料学科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多多支持校区材料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助力校区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上,陈刚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陈立东教授、浙江大学赵新兵教授和朱铁军教授等19位专家学者围绕热电材料科学与产业导向分别作报告,与会学者就热电材料的研究进展、材料热电性能理论与优化、产业需求与导向以及热电器件应用成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中国材料研究会热电材料及应用分会主席、清华大学教授李敬锋在会上致辞,他表示,此次会议的举办为高校研究学者与相关企业同仁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对推动热电科学与产业结合有着重要意义。

据悉,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热电科学导向”、“热电产业导向”、“热电科学与产业的结合”三个议题展开,以国家重大需求和民生需求为目标,探讨热电材料科学与产业导向问题,促进热电科学与产业的结合,推进热电大规模产业化进程。

5.jpg

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致辞

6.jpg

7.jpg

会议现场

8.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