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与深圳航天工业技术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0-22 18:42:18 5509

【哈工大(深圳)宣】(吴锐婵 文/图)10月21日,哈工大(深圳)与深圳航天工业技术研究院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校企双方将在新能源、新材料、电力电子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携手实现双赢发展。

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魏军,深圳航天工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浩,副总经理刘瑞华等出席签约仪式。

深圳航天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下称航天工研院)作为航天科工的科创服务平台与国际化经营主平台,是集应用基础研究、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科技创新服务、国际化经营等等产业于一体的多元化发展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旨在构建科技创新和生产性服务产业生态集群,打造国际一流平台型智慧企业。

甄良为航天工研院的发展成就感到振奋。他表示,优秀企业是学校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重要载体,航天工研院的科研领域与哈工大(深圳)高度契合,也有一脉相承的基因,此次合作将是双方深化合作的一个新起点。哈工大(深圳)将与航天工研院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深化务实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特点与优势,不断推动协同育人、科技创新取得新成效,实现产教融合、共建共享、互利双赢目标,共同为深圳的先进科学技术发展、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刘浩从创业历程、核心技术、改革方向等方面介绍了航天工研院的发展情况。刘浩表示,航天工研院正在深化改革,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在科技创新和产学研这一环节上找到互补性合作。哈工大(深圳)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这次来校参观调研更是切身感受到学校发展的活力与潜力,他希望通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持续深化与哈工大(深圳)的沟通对接,共同探索更全面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培养高科技人才,打造创新策源地,携手实现双赢发展。

会后,校企双方还互赠礼物留念。

据了解,校企双方在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已开展初步合作。与会人员围绕将校企合作引向深入进行了交流,并表示将在现有基础上探索更为多元化的合作模式,切实为双方发展注入新动能。

图片6.png

图片7.png

签约仪式现场

图片8.png

图片9.png

互赠礼物留念

图片10.pn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