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凌绝之顶,与君共勉”-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1-07 09:04:12 2919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宣  孙彦萍/文、孙琦/图)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21届毕业生学业就业分享活动。21届9名同学按照“事业单位组”、“名企组”、“深造组”依次向学弟学妹们分享就业经验。学院全体学生参会。

交流会上,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学生(以下简称外应)孙彦萍和徐宏超作为事业单位组首先分享了自己参加2020年黑龙江定向选调生的经历,并从“就业与学业”、“论文与考试”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成功签约深圳市罗湖区罗湖外语学校初中部的王梦旭为同学们分享了上岸过程,英语口语优异的他希望大家可以敢于报名,不断积累经验,调整好求职状态,保持自信。外应付杨同学分享了研究生的学习生涯并劝慰学弟学妹们拼搏进取。

“企业组”四位同学李欣玥,杨明衡,印雪娇和郭敏锜为大家分享了求职之路。外应专业的李欣玥同学在暑期校团委发布的“展翅计划”中投递简历随后在国企深业集团子公司实习,因表现优异而成为该公司正式员工。李欣玥非常感谢哈工大(深圳)对学生就业的支持,也希望大家可以多关注学校和老师发的就业招聘信息。

已成功签约腾讯的设计学专业学生杨明衡结合自身经历,讲诉了自己在研究生涯中如何处理学习-科研-未来的关系,并将大厂的面试经历和阿里巴巴实习经验与学弟学妹们分享。

设计学印雪娇同学建议学弟学妹们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工作,并且调整心态,不要怀疑和否定自己。无论成功失败都要反思自己的面试,甚至可以拿手机录音,方便自己复盘。

企业组的最后一位分享者是即将成为腾讯交互设计师的郭敏锜同学。她曾经在美团有过实习经历,这次从目标、眼界、行动、心态等4个方面总结了8个金句送给学弟学妹们。即在目标上要“以终为始,统筹综效,并学会动态的自我定位”、在眼界上要“保持开放,保持好奇,拥有全局和长线思考”、在行动上要“以习惯锚定,做事闭环”、在心态上要“宁愿慢点 也不要停下脚步,每个人时间线都不同”。

“深造组”设计学李铃同学则选择去德国读博,她认为每个人的人生旅程不一样,只希望自己的故事能给学弟学妹们多提供一个看待事情的角度。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2020年因为疫情影响,全国大学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毕业生在严峻形势下取得良好就业成绩。本次活动是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首次举办的全院毕业生就业分享会。今后,学院将继续举办丰富的就业活动。

王梦旭-就业分享.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