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30 15:41:01 4992

【哈工大(深圳)宣】(张新明/文、图)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黑龙江赛区预赛结果于近日揭晓,哈工大(深圳)共198名学子获得全国奖项(非数学专业组194名,数学专业组4名),其中一等奖72项,二等奖72项,三等奖54项。本次竞赛参赛单位涵盖了黑龙江省的所有高校,哈工大(深圳)自动化专业的白恒博同学以赛区并列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全国非数学专业组决赛,理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李小鹏和何非凡同学分别以赛区第二名和第七名的好成绩晋级全国数学专业组决赛。

哈工大(深圳)自2017年起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至今已参加过4届比赛,学生的参赛热情逐年提高,参赛人数稳步上升,参赛成绩逐年提高。该项比赛帮助参赛学生更加深入地理解所学数学知识,培养了数学应用能力,为后续课程学习打下坚实基础。组织和培训数学竞赛对哈工大(深圳)数学公共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进一步提升了本科数学课程教学质量。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目前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也是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之一,旨在培养人才,激发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编辑 常溪)

11.png

过往4届参赛及获奖详情

晋级全国决赛学生名单

姓名

专业

组别

成绩

白恒博

自动化

非数学专业组

黑龙江赛区非数学组

并列第一名

李小鹏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数学专业组A类

黑龙江赛区数学组A类

第二名

何非凡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数学专业组A类

黑龙江赛区数学组A类第七名

获奖学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