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强化国家安全意识,树牢安全发展观
—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12-08 11:04:17 2762

11月29日,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第一党支部以“强化国家安全意识,树牢安全发展观”为主题,召开全体党员线上大会。会议主要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展开学习。首先,支部书记田蕊同志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田蕊同志以韩国首尔梨泰院的踩踏事故引入话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的重要论述为主要内容,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强调《纲要》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纲要》的主要内容,深入解读了“十个坚持”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要求党员同志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维护新时代国家安全的主阵地主战场。

之后,支部组织委员钟瑞同志代表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以下简称《反间谍法》)为题进行微党课分享,通过对《反间谍法》五章共40条内容的详细解读,强调了学习《反间谍法》的重要意义,并号召全体党员利用空闲时间再次深入学习《反间谍法》,充分认识到间谍行为对国家的危害,提升国家安全保护意识,积极投身于反间谍斗争之中。

接着,支部统战委员高菲同志对即将举办的支部共建活动进行介绍并进行了赛前动员。此次竞赛是实验中心党支部与22级计算机5班党支部共同举办,活动主题为“爱●安全●传递”,师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安全知识的线上学习后,老师和同学们以组队的形式在线下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问答竞赛。支部希望通过此次共建活动,能够让老师和同学们共同提升实验室安全意识,筑牢实验室安全理论防线。

会议的最后,田蕊同志进行总结发言,再次强调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要求党员同志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居安思危,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同时,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号召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

image.png

image.png

腾讯会议现场

(编辑:田蕊、谷静思  审核:谢梁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