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特区报:哈工大(深圳)举行二十周年庆典 今年将新增机器人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22-06-13 15:15:50 3112

昨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办学二十周年庆祝大会举行。副市长郑红波、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出席活动。
廿载承百年规格,创新练世纪功夫。2002年,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成立于塘朗山下;2014年,该院获得教育部批准,筹办本科教育。2016年,正式开始招收本科生。2017年,“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获批正式成立,成为本硕博培养体系齐全的高水平校区。目前,该校区拥有涵盖理、工、管、经、文、艺6个学科门类,24个一级学科、9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与5个博士专业学位类别。据了解,截至2022年秋季学期,该校区全日制在校生将达到10060人,教职工将达到1220人。据悉,今年哈工大(深圳)将继续面向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招生1375人。其中,面向广东省招收350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该校将新增机器人工程专业。
活动中,郑红波表示,面向未来,深圳将与哈工大一起,全力支持哈工大(深圳)建设和发展,希望哈工大(深圳)以办校20周年为新起点,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国际化,充分发挥哈工大品牌优势、办学资源优势以及深圳区位优势、创新优势,着力培养更多信念坚定、本领过硬、具有国际视野、引领未来发展的新时代杰出人才,为国家和深圳经济特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