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深度智能科技在环卫系统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4-03-28 08:14:10 502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学术讲座

演讲人Speaker:王郸维教授

题目Title: 深度智能科技在环卫系统的应用

Deep-Tech Enabled Environmental Services

时间Date:2024年 3 月29日(周五)      

Time:上午10:00 ~ 12:00

地点Venue: A 栋 505 室  

 

内容摘要Abstract:

深度智能科技已经趋于成熟,应该广泛应用到社会与工业各个领域,产生社会与经济效益。环卫系统一直是被认为低端行业,年轻人不愿意涉足。这个报告描述了深度智能技术如何应用,主要包括三个方面:(1)无人驾驶自主导航;(2)高保真遥控驾驶;(3)传感器网络安全。我们从系统角度描述深度智能技术的使用,优势与局限,以及大量的实地实验。最后对深度智能科技对环卫系统的应用前景进行讨论。

个人简介(About the speaker):

王郸维,新加坡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德国洪堡Fellow 与2017上海科技一等奖获得者,新加坡新科工程杰出教授, 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获博士。现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子与电机工程学院教授。他现任IEEE/RSJ IROS 主编. 他发表了6本英文专著,7个书中章节,9个专利和500多篇国际杂志和会议论文。王教授涉及的研究领域包括机器人和力控制,先进控制系统设计,智能系统,学习控制,移动机器人,移动机器人路径和轨迹控制,卫星编队飞行和故障容错姿态控制,复杂系统的故障诊断和预测,交通灯控制等方面。至2024年2月,王教授的论文被科学引文索引(SCI)引用次数超过10000次以及在谷歌学术数据库引用超过18,0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