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哈工大(深圳)在行走中上好实践育人“大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3-12-05 18:50:25 1308

【哈工大(深圳)宣】(党委组织部 各学院 王欣 文/图)近日,哈工大(深圳)开展“行走的思政课”专题活动,各学院党委通过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引领师生党员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树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远大志向。

追寻红色足迹,体悟深圳精神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和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来到芯思杰技术有限公司,与研发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科技的海洋中,感受电子科技研发及产业化的发展和成就。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沿着先辈的脚步,穿行于东门街道,在人民解放军入城地标、东江游击队指挥部旧址纪念馆等场所,聆听英雄故事,重温深圳红色记忆。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党支部书记前往深圳市罗湖区渔民村,在走访学习中提升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走进水贝珠宝产业园-深圳珠宝博物馆,开展“历史与现代对话,追寻罗湖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参观中感受水贝20年来的发展变化。

打卡城市地标,感受时代脉搏

在深圳市改革开放展览馆和莲花山公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支部书记共同探寻“春天的故事”,看深圳如何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谱写发展新篇章。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来到深圳国际园林花卉博览园,通过“边走边看、边听边学”的方式,沉浸式体验深圳自然与人文景观的交融之美。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委员来到南头古城,感悟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先后走访了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博物馆、新闻大厦等地,实地感受改革开放给深圳带来的巨大变化。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前往“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与深圳市博物馆,回眸四十年改革开放带给深圳的巨大变化,感受深圳的独特魅力。

在一堂堂“行走的思政课”中,同学们学习党的历史、感受时代脉搏,从红色资源中不断汲取精神养分和前进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身为新一辈哈工大人,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学科知识,掌握专业技能,提升本领素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编辑 王舒邈 审核 张惠屏 李晓慧)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png

10.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