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校区师生在“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23 14:14:40 1369

【哈工大(深圳)宣】(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文/图)近日,第五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总决赛在中央戏剧学院落下帷幕。哈工大深圳校区师生勇创佳绩,荣获广东省大学教师组一等奖、大学生组优胜奖和全国大学生组二等奖。

本届比赛以“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为主题,包含“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等4项比赛。大赛旨在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语言文化活动,赓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经典智慧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凝聚磅礴力量。

比赛中,深圳校区参赛团队一展风采。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师王巍以作品《南方北方》荣获广东省大学教师组一等奖。深圳校区张航、王志祺、陈兴彬和威海校区曹北轩同学带来的朗诵作品《少年中国说》获广东省大学生组优胜奖,并获得全国大学生组二等奖,这是深圳校区学子在此项赛事中收获的首个国家级奖项,指导教师王巍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赛自2023年4月启动以来,人文学院积极开展赛事组织培训工作,学院教师为参赛选手进行了专业指导。人文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扎实推进教学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持续提升创文化育人质量,引领广大师生以初心凝聚奋进力量,用声音传递时代强音。(编辑 王舒邈 审核 张惠屏 谢梁晖)

44.png

比赛现场

22.pn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