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校区举办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1-06 20:09:41 1379

【哈工大(深圳)宣】(张奥博 文/图)11月3日,哈工大深圳校区举办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分享会,为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提升教师课程思政的教学能力提供交流平台。校本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尹振东、环境学院教授邱微做专题分享。

尹振东从政策解读、总体设计、课程目标、建设应用、特色创新等方面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的理念与思路。他指出,要根据课程特点设立合理的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进而达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三大目标。邱微以《水工程伦理》《水工程施工》课程为例,介绍了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有机融合的方法。他说,将最新工程案例、时政新闻热点、工程技术创新、科教融合典型等思政元素加入教学实践中,是做好课程思政建设的“良方”,希望青年教师不断探索课程思政建设新模式,不断厚植青年学生的科学精神与家国情怀。(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

1.jpg

2.jpg

3.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