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土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岁月,感悟工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1 09:29:04 1228

【哈工大(深圳) 宣】(张宝珍/文 张宝珍 朱恩仪 樊子瑞 谢奥成/图)日前,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土木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第六党支部前往深圳中国钢结构博物馆,共同开展“重温红色岁月,感悟工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进入博物馆,大家首先参观了红色主题展厅,通过观看历史图片、建筑模型和故事片,深入了解南京长江大桥、钱塘江大桥等建筑的“前世今生”,重温钢结构建筑背后的抗战“故事”。在工程实践展区,大家围绕国内外具有代表性的钢结构工程实践案例展开研讨,“沉浸式”学习钢结构在大型桥梁、体育场馆、高层建筑中的应用,感受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充分领略了世界钢结构发展历程和中国钢结构崛起之路,深刻体会到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作为新一辈哈工大学子,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传承发扬工匠精神,在建筑业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历程中,承担历史使命,贡献青春力量。(编辑 李晓慧 审核 张惠屏)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参观展厅

图片13.pn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