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学术讲座: 二阶非线性椭圆问题有限元离散系统的两水平法
发布时间:2023-05-24 11:03:38 1332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学术讲座

演讲人Speaker:   钟柳强  

题目Title: 二阶非线性椭圆问题有限元离散系统的两水平法

时间Date:  2023 年 5月26日       Time:11:00-12:00

地点Venue: T2栋 304室

内容摘要Abstract:  

首先,针对拟线性椭圆问题的协调有限元离散系统,设计和分析了相应的迭代两网格法; 其次, 针对拟线性椭圆问题的内罚间断有限元离散系统,证明了有限元解的存在唯一性和先验误差估计,并设计和分析了一种迭代两网格算法, 值得注意的是, 该算法的有效性依赖于迭代算法初值的选取, 为此需构造了一个相应的辅助变分问题. 最后, 针对强非线性椭圆问题的协调有限元离散系统,设计和分析了相应的迭代两网格法. 相应的数值实验验证了上述算法的有效性.

个人简介(About the speaker):

钟柳强,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偏微分方程的数值求解中的多水平法的设计分析、自适应有限元法理论及其应用。曾获得第14届国际数值分析-Leslie Fox 奖、第14届美国多重网格法铜山会议论文竞赛奖和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先后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部级科研基金项目。在 Math. Comp., SIAM J. Numer. Anal., Numer. Linear Algebra Appl. 和中国科学-数学等国内外期刊发表系列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