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7 17:40:08 2143

【哈工大(深圳)宣】(张学耀 张婧 文/图)2月24日,哈工大深圳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深圳校区党委副书记张国宏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张国宏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肩负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使命, 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张国宏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提出8点要求。一是明确发展目标,奋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和哈工大百年历史地位相匹配的学院。二是对标国家要求,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加强党的建设,积极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四是强化理论学习,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五是积极搭建平台,加强一校三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命运共同体建设,依托自身优势打造若干有影响力的研究中心和平台。六是推进精品课程建设,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各类教学竞赛,定期组织开展教学研讨,按要求落实各项学习培训。七是提高治理效能,充分调动教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引导教师将个人发展融入学院发展。八是构建文化认同,加强文化内涵建设,持续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翔从6个方面做具体部署。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组织开展集体备课和研讨交流,把党的二十大理论创新成果有机融入思政课程教学。二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引进学科带头人,加强青年教师培养,支持教师申报各类人才计划,推动教师队伍壮大发展。三是探索符合思政课教师特点的考核评价体系,充分激发教师干事创业积极性。四是支持思政课教师参加各类学术会议,不断开阔学术视野。五是通过论文工作坊、项目申请交流会等途径帮助青年教师提升论文写作和项目申请能力。六是帮助青年教师立足实际,结合国家需求,尽快凝练研究方向。

会后,学院主办了“一校三区马克思主义大讲堂”名师讲座系列第8期活动,邀请深圳大学姜安教授做有关“中国式现代化”的精彩分享,同时还针对提升学院青年教师决策咨询报告撰写素质的需要进行了探讨交流。(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

1.jpg

张国宏讲话

2.jpg

李翔做工作部署

3.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