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校区导师沙龙活动拉开帷幕:搭建人才培养交流平台
发布时间:2022-11-17 10:25:14 4969

【哈工大(深圳)宣】(张奥博 陈惟鑫/文、图)11月14日,深圳校区导师沙龙活动启动,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张东来教授做首场分享。

张东来教授来到深圳校区工作已有20年时间,他长期致力于电力电子变换技术和无损检测为领域的研究,高压大功率卫星电源控制器已成功应用于北斗导航、实践二十等40余颗卫星,2020年被授予“哈工大立德树人先进导师”荣誉称号。

分享中,张东来围绕学生培养、价值引领、科学研究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育人故事。他说,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在培养学生科研能力的同时,更要注重培养青年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平日里要多以引导者、合作者的身份参与学生课题研究,带领同学们养成甘坐“冷板凳”、愿啃“硬骨头”的踏实作风,建立起和谐的导学关系,为学生成长成才赋能助力。

据悉,导师沙龙活动由教务部主办,今后将常态化开展,沙龙活动将成为深圳校区研究生导师间交流“育人技艺”、共话学生成长的重要交流平台。(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

1.jpg

2.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