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第一党支部开展 “重温红色记忆 学习延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9 16:44:07 3138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宣】(党纤曦、郑曦/文 叶子恒/图)2022年10月27日,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为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的历史,学习延安精神,2022年10月2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学习延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纪录片《我们,从延安走来》,分享了学习感悟。

《我们,从延安走来》打破以往纪录片通常采用的以时间为线索的叙事方式,从当下视角出发,以《脊梁》《求是》《为民》 作为三集的主题,以新时代的视角回顾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的革命历史,讲述新中国从延安走来的故事,深入解读并阐释了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是一部讲好中国故事、讲明中国道理的精品力作,生动而深刻地回答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历史性课题。纪录片反映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延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历史进程。

观看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展开了讨论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倪晋扬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成长在党的光辉下的党员,不用经历战火,但是我们能够在学习上、在工作上、在生活中一切以国家的利益为重,以国家的大局为重,发奋学习,踏实工作,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应有的力量。王秀琦同志表示,通过观看纪录片,深入感受到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坚持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科研方向,坚持理论学习和科学实践相结合,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反思、总结经验,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支部党员们通过了解延安时期发生的诸多重大事件和历史故事,传承延安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奋斗动力。(审核:徐成彦)

1668069923093074050.png

会议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