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计算机学院教师夏文获2022年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大会最佳论文奖并做会议报告
发布时间:2022-07-16 11:04:06 5733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于康萌 周彬/文、周彬/图)7月11日-13日,2022年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大会(CCEC2022)在广州举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夏文副教授作为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面向自主可控人才培养的操作系统课程改革探索》获得大会最佳论文奖,并在会议上做优秀论文报告。

本次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山大学、CCF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CCEC2022以“服务国家人才战略需求,推动高校计算机教育内涵式发展”为主题,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长会议、分论坛报告、会议优秀论文报告等主要议程。此次大会收到投稿六百余篇,经过组委会仔细评审,共选出最佳论文15篇,最佳论文将直接发表到《计算机教育》期刊。

该论文围绕如何对自主可控人才培养的操作系统课程进行改革实践展开研究,解决操作系统课程一直面临的知识点牵扯广、软硬件综合性强、实践性难度大等难题。论文提出三维立体式课程建设思路,注重培养学生的系统级设计、分析、优化与应用能力,提升学生的技术创新、工程实践、团队协作能力,以适应自主可控国产操作系统技术与产业化人才的需要。课程学生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系统能力大赛操作系统设计赛表现优异。

7月12日,夏文老师在大会分论坛上进行会议优秀论文报告。

(审核 王宇宁)

1657940733394086995.jpg

夏文老师在台上领奖

1657940765687051900.png

会议优秀论文证书

1657940819540007690.jpg

夏文在大会上做会议优秀论文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