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哈工大(深圳)举办2022年青春诗会:诗诵青春,唱响廿年
发布时间:2022-07-12 18:28:19 4525

【哈工大(深圳)宣】(黄阿莎/文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图)行文成诗,倾心朗读。在哈工大深圳校区办学二十周年之际,哈工大(深圳)朗诵团师生齐聚2022年青春诗会,以声音之名、以青春为题赞颂青春芳华,唱响哈工大与深圳二十年来的相遇与传奇。

本届诗会共分“古典诗词中的青春”“觉醒年代·青春”“彼岸的青春”“此刻·正青春”四个篇章,师生们以声传情,充分展现了哈工大(深圳)师生爱党爱国、青春奋斗的激情与梦想。 

            0.jpg

第一篇章“古典诗词中的青春”以朱熹《劝学诗》开篇,承以杜甫《望岳》、崔护《题都城南庄》、刘昚虚《阙题》等诗词,歌颂了“青春宝贵,最应珍惜”“青春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青春中拥有最美的相遇”“青春是永不言弃”等青春精神,古雅的诗词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现实的触动。

1.2.jpg

第二篇章“觉醒年代·青春”讲述了一百多年前华夏大地上,一群年轻人以青春智慧救民族于危难之中,以青春力量托举起万万人梦想的壮举。师生们朗诵了梁启超《少年中国说》、陈独秀《新青年》发刊词、李大钊《青春》、毛泽东《沁园春·长沙》等作品,通过雄浑的诵读带领大家重回觉醒年代,重温荡气回肠的青春乐章。

1.3.jpg

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王砥老师悠扬的大提琴声中,第三篇章“彼岸的青春”拉开序幕。《生如夏花》的绚烂、《答案在风中飘扬》的清醒、《在春天或者在梦里》的优雅,《我孤独地漫游》的灵动……盛美的域外诗歌与悠扬的大提琴音色融为一体,宛如梦境、宛如清风,大家在艺术中沉醉。

第四篇章“此刻·正青春”选取了由深圳《特区文学》杂志推荐的当代诗人创作诗篇《这些不善言辞的青草》《每滴水都连着浩荡》《星辰与大海》《春风谣》,以及歌颂抗疫医务人员的《拼出一个春天》,流沙河经典诗歌《理想》等作品。青春与现实息息相关,诗歌朗诵鼓励大家怀揣理想、坚守初心,在新征程上书写新时代的精彩华章。

青春诗会在师生们合颂中落下帷幕。现场师生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多种形式为廿载耕耘而歌,为礼赞青春而歌,继续与年轻的哈工大(深圳)共同成长进步,一道成就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

1.14.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