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活力在基层】百年团史忆,三行青春诗——记建筑学院1906101团支部2022春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13:22:28 5302

(图/张龙珠 文/陈荣康)2022年5月8日,建筑学院1906101团支部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开展了“百年团史,青春之诗”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回顾了共青团成立百年来的壮阔团史,对优秀先辈陈延年的英勇事迹进行了深入学习。同时,每位团员用三行情诗向党、向团、向先辈表达了自己最深的热爱与敬仰之情,并在对入团誓词的重温中强化了作为团员的自豪感与责任感。

微信截图_20220516132056.png

忆团史,守初心

团支书陈荣康带领支部成员们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和团歌,并对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党史、团史进行了学习。在学习共青团成立、发展、壮大过程中种种惊心动魄的历史事件中,支部团员们纷纷感叹一路走来的不易与坚持,对一代代的青年先辈造就的壮丽史诗敬仰不已,也更深入地理解了共青团自成立以来就未曾改变的初心,更明确了自己作为团员的初心与方向。

微信截图_20220516132042.png

学先辈,知责任

紧接着,团员们对党史视频《一百堂党史课|陈延年:觉醒年代的青春之歌》进行了观看学习。在深入了解作为当时的时代青年的陈延年先辈勇担大任、心向人民的革命经历和坚决斗争、英勇不屈的就义过程后,团员们更加明白了波澜壮阔的团史背后是无数先辈们的努力与牺牲、理念与信仰。作为当代青年,作为时代的先锋,团员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使命与责任。

微信截图_20220516132025.png

诵情诗,表心迹

在对百年团史和先辈事迹进行学习后,带着震撼与敬佩,团员们纷纷朗诵了自己的三行情诗,表白党团、表白青年先辈,在深情的话语中表达了自己爱国爱党、爱团爱人民的情怀。陈梦佳同学:“浩浩汤汤 历久弥新/峥嵘岁月过后/仍是薪火相传的坚定”,铿锵的话语展示了学习青年先辈,勇担时代先锋的决心;彭钰清同学朗诵道:“历史长河中隐忍爆发的你/新纪元里日益强大的你/都是我心目中最好的你”,展现了对祖国的无限情深;金嘉怡同学以“初见 你是书上的太阳/再听 你是心中的信仰/从此 你的远方 我的路上”深情对话团组织与党组织,表明了坚定信仰、为国奉献的理想。

微信截图_20220516132012.png

微信截图_20220516131949.png

微信截图_20220516131933.png

温誓词,明担当

最后,团支书带领支部团员们重温了入团誓词。虽是线上活动,但是在团员们洪亮的声音、坚毅的语调中,铮铮誓词回荡在屏幕前的每一个房间中。团员们在一声声庄严的宣誓中感受到了自己肩负的复兴民族、造福人民的重任,也明确了自己作为当代团员、时代青年的担当。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支部团员们更加坚定了在今后的生活当中时刻学习铭记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的信心,充分发挥团员的青年突击先锋作用,在不断学习先辈们的过程中让自身成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路上的坚定的基石,为党和祖国的新时代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审核:马航、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