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吴德林率队到深圳市信息行业协会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3 19:56:24 3159

【哈工大(深圳)宣】(金淑芳/文、图)5月10日,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率队到深圳市信息行业协会调研。作为学校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的重要举措 ,调研组与协会多家领军企业深入交流,深入了解信息行业发展趋势,促进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深圳市信息行业协会秘书长陈一木、副秘书长黄树锚,深圳市华傲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代表与调研组座谈。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张钦宇,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黄成,招生就业处处长李其樾和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陈一木对学校调研组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信息产业协会的基本情况、主要业务范围、特色亮点工作及未来发展规划。协会以推动信息社会建设,引领信息行业发展为使命,不断推进会员单位与海内外业界广泛合作。本次座谈会通过协会平台,搭建起高校和企业的沟通渠道,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高校与企业长期人才培养合作机制。希望校企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座谈会上,各企业代表详细地介绍了公司业务发展方向和人才需求状况,表示将根据企业的重点发展领域,为学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优质岗位,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的领域。双方就业实习基地建设、产教融合项目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吴德林介绍了哈工大(深圳)的发展情况。他说,学校坚持学科建设与地方产业高度融合,构建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哈工大在深圳办学20年,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培养的学生理论功底扎实,动手能力强,用人单位对哈工大毕业生的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均给予高度评价。哈工大毕业生在各行各业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充分发挥了高校培养人才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吴德林表示,企业结合生产发展实际,对所需紧缺人才提出具体需求,对高校人才培养和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提出了切实的意见和建议,这对学校进一步了解人才需求趋势,有针对性地优化学科专业很有意义。学校将进一步与企业加强合作,共建产学研实习基地,实现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之间的“无缝对接”,为毕业生创造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审核 张惠屏)

1.jpg

2.jpg

3.jpg

座谈会现场

4.jpg

学校介绍人才培养情况

 5.jpg

赠送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