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哈工大(深圳)本科生获EAI ICMTEL 2022会议最佳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2-04-28 09:22:43 7834

【哈工大(深圳)宣】(梁俊平 周彬/文)日前,哈工大(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朱晨阳、何汶钰作为共同第一作者,在第四届EAI多媒体技术和强化学习会议上发表科技论文《Deep Factiruzed Multi-view Hashing for Image Retrieval》,该论文提出了一种应用于大规模图像检索的高效多视图哈希学习算法,解决了当前单一视图哈希学习算法无法快速处理和分析海量多视图数据的问题。论文被会议评为“BEST PAPER AWARD”,张正副教授为指导老师。

据悉,获奖论文提出了一种基于自适应权重的深度矩阵分解策略,构建了一个能够高效地抽取大规模多视图数据主要成分的一致性表征空间,同时基于语义回归二值表达的知识对齐实现了灵活语义编码与多视图视觉特征的联合学习。大量实验证明,该算法在大规模多视图数据上取得了优异的检索性能,同时很好地平衡了检索精度与学习效率。

EAI多媒体技术和强化学习会议(EAI ICMTEL 2022)旨在报告和讨论多媒体技术和强化学习的最新进展和未来前景,本届会议不仅聚焦与人类教育相关的学习,同时还关注了与机器学习相关的方法和最新技术,为与会学者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