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人民日报:何曙华:“物业城市”正式进入2.0时代
发布时间:2022-01-07 16:38:12 4747


何曙华:“物业城市”正式进入2.0时代

 1月6日,在2021年城市治理创新实践论坛上,万物云城-哈工大(深圳)联合发布《2021年城市治理创新实践研究报告》,正式推出 “全域智能运营”模式。万物云城首席合伙人何曙华表示:“政府适当放权,企业穿针引线当好城市‘小脑’,实现智能调度,是这一模式创新的基石,这表示‘物业城市’进入2.0时代,企业参与城市治理的模式和理论框架逐渐清晰。”

image.png

万物云城首席合伙人何曙华现场致辞

何曙华介绍,哈工大(深圳)与万物云城的合作是开创性的,是社会科学理论研究和企业创新实践的一次深度融合。回顾2021年,双方课题组深入调研了万物云城的创新实践,先后走访了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河北雄安新区、深圳沙头街道、武汉唐家墩街道等近10个城市项目,针对课题内容与合作伙伴组织研讨20多次。“在专家的努力下,在客户的支持下,我们欣喜地看到了市场化主体参与城市治理的广阔空间,企业参与城市治理的模式与理论框架逐渐清晰,基于此,横琴首创的‘物业城市’模式将正式开启2.0时代,迭代为全域智能运营模式,以整合、智能、共建为核心关键词。”

image.png

《2021年城市治理创新实践研究》成果发布会启动仪式

政府适度放权,由企业穿针引线当好城市“小脑”,实现智能调度,是“全域智能运营”的基石。何曙华表示:“我们的创新实践尤其离不开客户的信任与指导,几个代表项目是我们理论研究的重要支撑。我们在横琴整合了25个城市运营场景、37项业务,三年期间实现了城市全域智能运营,并以此为‘蓝本’走向全国;在武汉唐家墩街道,我们探索全国首个‘街区+社区’的老旧小区长效运营模式,打破传统小区物业管理红线,将社区公共服务延伸到楼栋单元门前;在深圳著名的下沙村,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已融入业务实践,800多个非责任主体融入沙头街道的城市公共服务平台,一人全能的云城队长在这里变成IP;在广州,三元里街道改革创新力度之大奠定了政企合作的高起点高站位,双方共建全域协管队伍,构建‘人防+技防’的街道社区一体化运营模式,让街道从此了有了‘智慧大脑’”。

何曙华表示,“全域智能运营”是万物云城走向全国“百城千街”的信心所在。“在今年万物云城一周年的时候,万物云集团对外发布了百城计划的升级版,未来,我们会走向除了新城以外的更多建成区,尤其是街道,百城千街是愿景更是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