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深圳校区开展岁末年初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12-31 08:52:45 6117

【哈工大(深圳)宣】(孙硕男/文、图)12月24日,深圳校区校长助理梁大鹏率检查组深入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和学生宿舍,开展岁末年初安全检查。检查组要求,各单位务必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检查组走访了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部分实验室,重点针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及气瓶使用、危险废弃物管理、电气线路、消防设备等问题进行检查,从技术、管理等方面指出了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并提出整改建议。检查组还随机检查了部分学生宿舍,对宿舍用电安全等方面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检查组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责任重在落实。各单位务必增强安全责任感,坚决杜绝麻痹大意、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重点环节、重点空间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全力确保校园安全运行。

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张彦峰、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曹斌、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副主任田蕊等参加检查。(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

1.jpg

2.jpg

检查组开展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