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实验中心开展危化品应急疏散演练与消防安全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1 08:48:26 5880

【哈工大(深圳)宣】(杨雪苹/文 谭有恒/图)12月23日,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开展危化品应急疏散演练与消防安全体验活动,组织师生通过模拟演练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实战能力。

下午两点,实训楼七楼有机化学实验室发生“高锰酸钾模拟泄漏”,引发“火情”。现场授课教师立即组织紧急疏散,并拨打校区安全服务中心电话报告火情,同时做现场应急处理。物业值班室支援人员到达现场以后,协助授课教师完成火情处理后续工作。

实验室危化品模拟泄露应急处理演练结束后,消防疏散演练拉开序幕。下午两点三十分,实训楼消防警铃响起,实验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楼内师生立即停下手中工作,在做好必要的应急处置后通过就近的消防楼梯进行疏散。开课实验室由授课教师引导全体学生列队疏散,开放实验室由实验室负责人组织该实验室所有学生有序疏散,同时报告物业总控,物业灭火组、疏散组、救援组立即行动,快速到达现场开展抢险救援工作。15分钟内,全体师生到达指定集合地点,无任何“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除消防演练外,实验中心还在实训楼7楼和HIT广场举办了安全应急柜、消防栓使用培训和消防安全体验活动。通过实操培训和消防器材体验活动,实验技术人员掌握了各类应急救援设施、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现场体验了消防灭火设备使用、防毒面具穿戴、心肺复苏等项目,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实验与创新实验教育中心主任王立欣等参加活动。(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

1.png

2.png

3.png

4.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