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校区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吴德林做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26 10:51:12 4875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 高元杰/图)12月22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哈工大深圳校区宣讲报告会在F栋国际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哈工大深圳校区宣讲团团长、深圳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做宣讲报告,报告会在线上同步直播。吴德林强调,全体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推动办学治校取得更大成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深圳校区副校长姚英学、张钦宇,校长助理马广富、魏军,全体副处级以上领导人员与10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参加学习。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校区党委组建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哈工大深圳校区宣讲团。宣讲团团长由深圳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担任,副团长由深圳校区校长周玉、常务副校长甄良、副校长姚英学担任,分团长由各基层党委书记担任。宣讲团办公室设在党委宣传部,统筹宣讲日常工作。宣讲团成员由校区领导、党群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基层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生党员代表组成。

吴德林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6个方面,结合校区发展实际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宣讲解读,为广大师生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明确方向、勾勒重点。

吴德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这次全会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就是要使全党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以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全会通过的《决议》重点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有利于引导全党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吴德林按照《决议》划分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4个历史时期,重点从党面临的“4个主要任务”,领导人民创造的“4个伟大成就”、实现的“4个伟大飞跃”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3次飞跃”,向世界作出的“4个庄严宣告”,和《决议》中提到的“两个确立”“十个明确”“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等关键词,结合哈工大与深圳经济特区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壮大的历史、成就和经验,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大家讲授了一堂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的党史课、思政课。

吴德林指出,“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要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吴德林指出,《决议》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基础上,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决议》将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战略方针高度,科学总结党坚持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战略思想,集中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新高度新境界。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目的是要引导广大师生奋进现代化新征程、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不断凝聚推动深圳校区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动力。吴德林要求,校区全体师生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抓好中央巡视整改成果巩固拓展中,运用到抓好“十四五”规划实施中,运用到哈工大新百年各项事业破局开路创新篇中,以改革发展深化学习贯彻成效,以扎实业绩回答党中央关心期待,以卓越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审核 张惠屏)

8P6A0805.jpg

吴德林做宣讲报告

8P6A0751.jpg

8P6A0792.jpg

8P6A0815.jpg

报告会现场

师生收听收看报告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