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哈工大(深圳)讲师团走进贵州七所重点高中
发布时间:2021-12-23 09:11:17 5639

【哈工大(深圳)宣】(向碧霞、谢梁晖、张婧/文、图)近日,深圳校区贵州招生组组建了一支讲师团走进贵州贵阳实验三中、铜仁一中、遵义四中、遵义航天高级中学、凯里一中、毕节一中以及贵阳清华中学等7所重点高中,与重点生源高中搭建沟通联系的桥梁,为数千名高中学子带去科普及心理讲座,全方面展现深圳校区讲师团风采。

2021年是贵州省启动新高考改革的元年。深圳校区招生就业处处长俞晓国围绕新高考改革政策进行详细宣讲。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周豫、建筑学院副教授杨彪围绕“新高考背景下高中生如何做好生涯规划”“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科目”“如何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等内容,向贵州高一学子送去面对新高考的“通关秘籍”。三位老师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图文并茂的讲解,向高一学子展现了人生的多样性,勉励他们以“学业→专业→职业→事业”路径探索自己真正的兴趣与志向所在,不断充实自我、顽强拼搏,为科技发展、祖国未来贡献力量。

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副教授袁丁以《走向深空的通讯与导航技术》为题,向贵州高三学子展现了人类从古至今探索深空过程中所运用的各种通讯与导航技术,大大拓展了同学们认识深空的视野和观点。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副教授禹智斌结合他在南极科考站工作的亲身经历,介绍极地科学考察对于解决气候变化、大气臭氧层变化等科学问题的作用,同时分享科学家的学涯生涯成长经历。校区办公室副主任、贵州招生组副组长周阳以《如何度过高考》为题,为高三学子减压。他勉励同学们以良好的心态、昂扬的斗志迎接挑战,努力在高考中收获理想的成绩。

此次活动得到贵州重点生源高中的高度重视和一致好评,多位高中校长及教师来到讲座现场“旁听”,并与深圳校区讲师团积极互动。贵州招生组将与重点生源高中就生涯指导、学科竞赛、心理辅导等方面持续加强合作交流,携手共进。(审核 张惠屏)

image001.jpg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