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哈工大(深圳)举办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流动红马甲成最美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1-12-23 08:43:51 4743

【哈工大(深圳)宣】(义工联合会/文、图)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连日来,哈工大(深圳)义工联合会以“‘义’起同行,让爱传递”为主题,开展第十二届12•5志愿者爱心文化周系列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活跃在防“艾”知识竞答、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无偿献血、疫苗接种、爱心义卖等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充分展现了哈工大(深圳)学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齐心防“艾”,与爱同行

正值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之际,12月1-9日,义工联合会举办了为期一周的线上知识竞答活动,近200名同学线上参赛,通过知识问答对艾滋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学习了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共同为建设无“艾”校园贡献力量。

Heartsaver,“救”在身边

近年来,心源性猝死事件频发,用好“救命神奇”AED是广大师生应当掌握的重要技能。12月5日,义工联合会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邀请深圳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李思源现场讲授应急救护理论知识,详细展示进行心肺复苏的8个步骤和AED使用的4个流程,为大家普及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

以我热血,点燃他人生命之光

在12月10-11日举办的“以我热血,点燃他人生命之光”公益献血活动上,志愿者们化身“爱心使者”,为前来献血的同学提供相关讲解与帮助,并献上小礼品。在两天的时间里,166名师生挽起袖管,血液捐赠总量达59900毫升,为需要血液的人们献上了哈工大(深圳)师生的爱与温暖。

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健康长城

12月16-17日,哈工大(深圳)组织师生进行第三针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在接种现场,志愿者们协助医护人员向接种者提供服务,填写表格、维护秩序、物品搬运……志愿者们通过自身行动维护现场秩序,为共筑免疫屏障贡献力量。

 情系义卖,爱心传递

系列活动开展以来,义工联合会举办了两场以“情系义卖,爱心传递”为主题的义卖活动。志愿者们精心定制的明信片、书签、u盘等文创用品受到了师生的欢迎。活动筹得近16000元善款将全部捐献给学校对口帮扶地区的希望小学。志愿者们表示,物品有价,爱心无价,一份份文创用品送出的是满满的爱心。

志愿活动落幕,但志愿者们的爱心和温暖将一直延续。据悉,义工联合会将在深圳市义工联和校团委的指导下打造更多品牌活动,从环境保护、助老助残、爱心助学、大型赛会、服务校园等方面重点着手,为建设和谐深圳、美丽校园奉献志愿者的青春力量。(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