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哈工大深圳校区“五彩凤凰”亮相西安铁一中科技展
发布时间:2021-12-20 18:36:18 4854

【哈工大(深圳)宣】(李雨恬/文、图)12月13日,哈工大深圳校区“五彩凤凰”在西安铁一中上空展翅翱翔,成为了一道流动的风景线。在当天举办的西安铁一中第十四届校园科技节上,深圳校区师生自主研制的仿生扑翼飞行机器人精彩亮相,向当地师生展现了哈工大“硬核”科研实力。

在升旗仪式期间,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生徐晖、硕士研究生李奕宏向全体师生演示了仿生扑翼飞行机器人的飞行姿态,两只“凤凰”在两名飞手的指引下,伴随优美旋律,完成了展翅、回旋、攀升等高难度动作,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与此同时,建筑学院杨彪副教授、博士研究生苏航为科技展带来了参数化建筑模型展示,参数化设计打破了建筑设计的传统理念,把不同的功能空间定义出来,再通过数学模型建立它们之间的逻辑关系,让不少高中生驻足围观。

当天晚上举行的本科招生宣讲咨询会上,杨彪从哈工大历史沿革、光辉历程和办学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哈工大一校三区的发展情况,并结合自身经历向高三学子的家长们介绍了备战高考、专业选择、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小妙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家长们踊跃提问,同时表示通过本次咨询会加深了对哈工大一校三区的了解,未来将继续了解哈工大、推介哈工大,鼓励孩子在高考中取得理想成绩,加入哈工大这一温暖大家庭。

此次西安之行期间,陕西招生组还走访了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参加了北斗优升教育组织的“双一流”大学精准宣讲会。未来,陕西招生组将继续加大对陕西省重点高中的走访力度,全力做好2022年陕西高考招生宣传工作。(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

1.jpg

2.jpg

3.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