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以赛促教,计算机学院举办首届“光熙杯”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发布时间:2021-11-18 08:44:01 5599

【哈工大(深圳)宣】(孙瑞阳 周彬/文、图)11月10日,哈工大(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首届“光熙杯”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13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展示教学风采,在比赛中互相学习成长。

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马广富参加活动。哈工大(深圳)教学督导专家李旦、王明彦、王秋生、顾学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鸿鹏、院长助理徐睿峰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分为教学文件评审、现场说课与答辩两个阶段。其中说课环节由参赛教师现场抽取题目并进行授课,评委依据其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的表现评分,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比赛现场,青年教师们从容大方,将课程内容娓娓道来,充分展现了大家良好的职业素养与专业技能。经过评审,蒋琳、高翠芸、户保田获一等奖,刘洋、漆舒汉、李锦兴、王玮、马江虹获二等奖。

马广富表示,教师这份职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认真领会、践行“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精神,认真打磨好每一堂课,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与专业功底,在三尺讲台上展现规格与功夫,在教书育人这项伟大事业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王鸿鹏表示,本次比赛是以赛促教的生动体现,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交流学习平台。希望青年教师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提升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教学工作上稳扎稳打,多学习、多听课、多交流,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为培养更多杰出人才贡献力量。(编辑:谢梁晖 审核:张惠屏)

2.png

1636858121085091632.png

比赛现场

3.png

评委点评

5.png

马广富讲话

6.png

王鸿鹏主持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