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机关第三党支部“五个结合”打造党史学习教育 “立体课堂”
发布时间:2021-11-04 19:28:06 4809

【哈工大(深圳)宣】(王亮 朱祥增 陈沛乔 王鸾 陈博杰/文、图)10月29日,哈工大(深圳)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并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通过主题党课学习、集体观影、分享心得等“党史+”模式走进党史学习教育“立体课堂”,全面推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了“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人力资源处副处长王亮以《从冰雕连到雷达铁军》为题讲授主题党课,结合近代以来朝鲜历史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重要节点和重大意义。从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从新中国第一位特等功臣和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到冰雕连幸存的残疾军人周全弟书写“舍生忘死、坚韧不拔”的壮烈史诗,通过丰富的史料,王亮带领全体党员感受残酷战争中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峥嵘岁月,铭记功勋先烈,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

结合抗美援朝中我军对先进武器装备的迫切需求,王亮介绍了“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通过组建“雷达铁军”,打造我国海上钢铁长城的故事,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坦先生爱国奉献的崇高品质、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锲而不舍的科研精神以及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

主题党课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父辈》,该片讲述了在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初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不同人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电影反映出的中华民族不怕牺牲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的航天精神和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令人动容。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刘铮教授分享了一名“老党员”的初心,她说,正是无数前辈饱含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持续不懈地拼搏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应当继承并发扬前辈的精神,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让党员们收获了“精神养料”。大家表示,在“党史+观影”“党史+分享”等形式中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哈工大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工作、坚定初心使命,从榜样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前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关第三党支部通过将党史学习内容与党员活动各环节相结合、将支部建设与支部间深度交流相结合、将第一议题学习与党课讲授内容相结合、将党内同志的教育与开展群众教育相结合、将严肃会议流程与灵活的会议形式相结合“五个结合”打造立体课堂,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基层组织建设。下一步,该支部将继续探索更加有效的党员活动和党史学习形式,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编辑 谢梁晖)

1.jpg

2.jpg

3.jpg

4.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