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学子在“龙芯杯”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大赛上斩获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2021-08-26 17:00:43 3961

【哈工大(深圳)宣】(郑启洋/文、图)近日,第五届“龙芯杯”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大赛落下帷幕,哈工大(深圳)学子获得大赛多个奖项。由2019级计算机专业本科生朱旗、邓起源、尚奕扬、丁浩卓组成的“芯之怪盗团”队和由2019级计算机专业本科生郑启洋、肖粤、李伯昭、李诺舟组成的“淇淋”队在总决赛中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2019级计算机专业本科生王纪同在个人赛中获得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本科生的大型赛事, 以自主设计“一个通用CPU、 一个操作系统核心、一个编译系统”为总体目标,是我国系统能力相关的最高水平全国性学科竞赛。

在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马世禹、薛睿、江仲鸣、仇洁婷四位老师的指导下,哈工大(深圳)参赛队员自4月起便投入紧张备战,经过4个多月的不懈努力,完成了CPU的设计、测试、优化,SOC搭建等任务,以优秀的成绩闯入决赛,与来自众多高校的27支团队赛队伍和20名个人赛成员一决高下。最终,两支团队赛参赛队伍和一名个人赛参赛队员均取得佳绩。(编辑 向碧霞)

参赛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