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与深圳市会计协会开展交流活动:深化会计研究领域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21-07-27 15:51:52 4215

【哈工大(深圳)宣】(经济管理学院/文、图)日前,哈工大(深圳)与深圳市会计协会召开交流座谈会,围绕会计研究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研讨。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产学合作、人才培养、课题研究等领域深化全面合作,努力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黄成、会计学科带头人曲晓辉、财务处处长陈兰,深圳市会计协会特邀会长成放晴、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顺和等参加座谈。

吴德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要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大力发展金融、研发、设计、会计、法律、会展等现代服务业,提升服务业发展能级和竞争力,这为哈工大(深圳)会计学科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哈工大(深圳)会计学科建设时间短、起点高、发展快,大数据会计与决策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为粤港澳高校会计联盟提供了重要支撑。今后,学科建设将继续发挥“科技+财经”的优势,将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应用到财务管理的研究与实践中,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双区”建设贡献力量。

成放晴介绍了深圳市会计协会的基本情况。他说,深圳市会计协会成立于2018年2月,是全国一线城市中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首家会计协会,现有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近1500家(人)。希望协会与哈工大(深圳)以本次座谈为契机,建立起常态化沟通机制,进一步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合作,携手为行业发展增光添彩。(编辑 谢梁晖)

微信图片_20210727152354.jpg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