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 迎百年】常态化党史学习,感悟思想伟力 ——人文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9 16:29:26 3076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宣 (文、图/贺艳明)】2021年7月16日下午2点,哈工大(深圳)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直属党支部于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党组织生活会。党支部纪检委员陈燕飞老师主持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谢健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的重要讲话。她号召党支部全体成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把握好目标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推进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学、科研、育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燕飞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以《实现个人梦,成就中国梦》为题为支部同志开展微党课教学,讲述了校区机电学院徐文福老师为代表的“凤凰”团队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科研攻关追梦故事、穆启旺同志任河源市和平县石井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帮助石井村贫困户脱贫的追梦故事,诠释了普通师生在平凡的岗位上,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大方向中去,也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微党课语言朴实动人,陈燕飞老师的课程赢得了全体党员的阵阵掌声。

刘先凤老师以别开生面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价值观卡牌游戏梳理个人的核心价值观。个人、单位、国家都有其价值观,中国社会有其核心价值观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接着,她从国家、社会和公民三个层面解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容和含义,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表明,对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来说,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是全社会共同认可的核心价值观。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体现着一个社会评判是非曲直的价值标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每一个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使命。

最后,全体党员纷纷对自身党史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学习总结和汇报,并分析了自己学习的不足,进行自我反思。

此次组织生活会内容丰富,形式生动。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提高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