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哈工大(深圳)召开党委(扩大)会 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5 19:05:52 6694

【哈工大(深圳)宣】(李晓慧/文 吴锐婵/图)7月4日,广东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举行,哈工大(深圳)领导班子和各学院、研究院、各职能部处、直属单位负责人在学校分会场参会。动员会后,学校随即召开党委(扩大)会,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副校长姚英学,校长助理马广富、梁大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结合广东省、深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要求,吴德林就学习贯彻工作做出部署。他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将哈工大新百年新征程与“九个必须”紧密结合,增强师生政治责任感、坚定历史使命感,在第二个百年交出哈工大(深圳)优异答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贡献。二是要及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对标对表党中央、广东省、深圳市部署,与学校实际工作相结合,把政治要求、质量要求、实效要求贯穿其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三是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培训,切实抓好学习,组织好专题培训,各级党组织以上率下,做到“关键少数”带头,实现全员覆盖。四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大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五是要开展好宣传,在学校官方网站开设专题网页,做好深度解读,精心组织宣传报道,持续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六是要加强理论研究阐释,立足学校学科特点,发挥科研优势,产生一批有深度、有分量、体现时代特点的研究成果,将学术成果融入思政课程体系,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七是要加强指导检查监督,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指导督学,有关职能部门要强化跟踪问效和督促检查,推动党中央及省市相关要求落实到位。八是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紧绷安全弦,持续健全安全制度体系,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责任,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工作局面。

1.jpg

2.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