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正能量推荐官”活动上新:观影《悬崖之上》感受信仰力量
发布时间:2021-06-06 12:38:23 3873

【哈工大(深圳)宣】(陈沛乔/文)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推出的“正能量推荐官”活动为支部党史学习注入了新动能,也让传递党史中蕴含的正能量蔚然成风,支部群内涌现出越来越多触动心灵的好故事、好作品。日前,支部成员共同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悬崖之上》,共同感受共产党人心向黎明、舍生忘死的爱国主义精神。

影片以日本侵略中国东北建立傀儡伪政权“伪满洲国”为背景,讲述了四名在苏联受训共产党同志执行名为“乌特拉行动”的秘密任务时遭遇叛变,被伪满洲组织内部特务(哈尔滨警察厅)发现后与之周旋并尝试继续执行任务的故事,扣人心弦的生死较量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精神品格。

电影带来的感动久久在大家心中回荡,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以观影的方式“身临其境”学党史,是一场精神洗礼,更是一次灵魂触动。影片展现的民族大义和铮铮铁骨令人肃然起敬,大家将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以奋进的姿态和扎实的作风投身工作,认真做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正能量”。(编辑 谢梁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