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生艺术团举办经典话剧专场演出:青春告白祖国,红心献礼华诞
发布时间:2021-06-03 20:26:09 3614

【哈工大(深圳)宣】(学生艺术团/文、图)5月22日,由学生艺术团话剧部主办、学生会协办的话剧专场演出——《告白剧场》精彩上演,5部经典剧目在时间上跨越过去与未来,种类包含传统经典剧目与现代先锋派话剧,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

开幕剧《1202》改编自上海外国语大学“飞哪儿剧团”优秀作品《9102》,该剧关注当今热会热点现象“内卷”,引发了现场观众的深度思考。独幕剧《压迫》与《酒后》改编自中国著名物理学家、剧作家丁西林先生的同名民国剧剧本,富有时代意义的作品让大家感慨万千。中场局《神龛传奇》改编自国家宝藏系列节目《金漆木雕大神龛的前世传奇》,展现了抗日先烈们的英勇大义,带来了十足感动。压轴剧《鸡兔同笼》改编自乌镇戏剧节最佳戏剧奖得主作品,该剧采用了蒙太奇手法进行现场演绎,充分展现了亲情的温暖。

据了解,本次《告白剧场》话剧专场是“红心向党,献礼华诞”校园文化艺术系列展演(春季)活动的谢幕演出,在秋季学期,校团委将陆续推出高雅艺术进校园、新生大合唱等活动,为广大青年学子的精神文化生活增添亮色。(编辑 谢梁晖)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