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哈工大(深圳)“云端+”党的组织生活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2020-04-04 10:39:54 来源:HITsz指尖党建 3344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党中央提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哈工大(深圳)各级党组织在疫情期间综合运用“云端+”的方式开展各项组织工作,包括党委书记“云”开讲第一课,师生党员“云”学习最新的政治理论,组织党员线上“云”捐款,运用“云”平台扎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等,力求将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组织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党委书记“云”开讲开学“第一课”

1585968965(1).png

3月1日,由于全国疫情的防控需要,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通过“云端”开讲新学期第一课:从“心”出发,一路芳华。

吴德林书记表达了对全体师生的关怀,并从五个方面勉励我们去思考、去学习。

他告诫师生,要从爱国之心出发,厚植家国情怀。从爱国之心出发,就是要把脉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化。这样,才能真正读懂此次战“疫”中一个个动人故事。

还要从责任之心出发,强化使命担当,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责任。这样,才能真正领悟此次战“疫”带来的精神震撼。

也要从诚信之心出发,接受人格考试,我们每个人都要守望好心灵的阳光,保持一份忠诚与诚信。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接受此次战“疫”对人格的考试。

需要从治学潜心出发,放飞人生梦想,每个人不要忘记自己的本职,让读书学习成为我们生活的常态,成为我们生命的一部分。

更要从感动之心出发,守护心灵家园。每个人都要争取做有感动故事的人。这样,才能在此次战“疫”中守护好自己的心灵家园。

最后要求全体学生从自己做起,把爱国情、强国志化为报国行,以“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标准,心无旁骛求知问学,自强不息。用实际行动书写感动的战“疫”故事,铸就感动的战“疫”人生!

二、师生党员“云”学习不停步

各基层党组织及时组织党员“云”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和防疫工作指示批示,并通过线上平台让党员同志们充分交流讨论,让党员同志们的政治理论学习工作能扎实落实。

1,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召开专题会议

3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参会教师党员纷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蔓延,通过抗击疫情的决策与措施进行对比,全院党员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这次疫情大考不仅仅是政治大考,更是一次精神信仰和理想信念的洗礼,尤其是立足深圳,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我们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尤其是制度自信,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强有力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将转疫情之“危”为发展之“机”,继续创造更加令整个世界惊叹的发展奇迹。

1585968454(1).png

2,“我来讲党课”活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将“我来讲党课”做成了一场“云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楼云江带头开讲,主题为“守望初心、缘聚百年——我的哈工大故事”,并将参与主体扩展到全体师生党支部。

1585968582(1).png      

3,土木与环境学院召开师生联合支部党员大会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院召开师生联合支部党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文件。会上,党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带头学习,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并依次作学习心得分享。

1585969172(1).png1585969172(1).png1585969172(1).png

三、组织党员自愿“云”捐款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与病毒抗争的关键时刻,哈工大(深圳)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自愿捐款组织。

        1585969172(1).png1585969510(1).png

四、“云”开展“三会一课”

为确保疫情期间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各学院党支部以线上会议的方式扎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保证每位党员的组织生活如期开展,为打赢疫情防控的攻坚战、阻击战提供坚实有力的组织保障。

1585969665(1).png

各党支部通过线上召开“三会一课”的方式,传达了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近期会议重要精神、学习有关文件,完成支部委员的增补,并围绕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的教学工作重点进行强调,做好各项工作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和教学研究两不误。

五、小结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哈工大(深圳)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教学与科研不停步,党建与学习不放松,通过“云端+”的方式将学校的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哈工大(深圳)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有力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