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招生宣传人员疫情期间练“内功”:260人参与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0-03-30 17:59:25 6439

【哈工大(深圳)宣】(赵影/文、图)疫情期间招生培训按下“暂停键”?哈工大(深圳)用行动告诉大家我们“在路上”。3月24日至27日,260名本科生招生宣传人员在线集聚练“内功”,参加由招生就业处、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升学在线教育机构联合举办的线上培训会。在8个学时的课程中,大家在线学习招生宣传相关知识,为做好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蓄力。

服务升级:直播、复习、测试样样不落

特殊时期要有特殊的学习环境。为了保障招生培训既实用又有实效,本次在线培训以腾讯课堂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课程采取“每晚直播授课+次日录播回顾+结业线上测试”模式,确保学员们能够合理安排时间,同时在课后以“温习功课”的形式充分吸收培训内容,帮助大家有效地提升了招生知识与技巧的运用能力。3月27日晚,学员们还在线参与了结业测试,为本期培训画上句号。

知识解锁:校外专家带来新启迪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熊丙奇、浙江大学原招生处副处长金涛教授等4位招生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就高考招生形势分析、招生宣传基本知识、高校招生工作本质、问题和方法改进创新等主题展开授课。课程内容突出“实”字,为学员们带来了新的启迪。尤其是金涛教授的授课引起了学员们的热烈反响,他说,高校招生宣传要培养内功和外功,聚焦行业和学科,在大量的实操案例中,他带领学员们直击招生宣传误区,辛辣直言引人深思。

精彩继续:为2020年再创佳绩蓄力起航

据悉,2020年哈工大(深圳)本科生招生人数拟增加至1375人。为切实提高招生宣传的效率与质量,招生就业处已推出“高考助力计划”系列推文、“云上哈工大(深圳)”系列线上讲座、一校三区HIT大师云课堂协同宣传等活动,通过优秀学子分享高考学习经验、院士教授提供专业介绍和延伸解读、咨询专家交流心理减压方法辅导等形式为居家复习的高三学子提供贴心服务与帮助,也为各招生组有针对性地开展招生宣传服务提供了有力的抓手。(编辑 谢梁晖)

1.jpg

哈工大(深圳)招生宣传老师在线“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