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哈工大(深圳)主编,《轻质蒸压加气混凝土墙板安装技术规程》编制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9-12-17 17:01:38 8788

【哈工大(深圳)宣】(罗贤志/文 王焰/图)12月6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轻质蒸压加气混凝土墙板安装技术规程》编制工作启动会暨编制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哈工大(深圳)召开。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出席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周绪红,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岳清瑞,中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郁银泉和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及建筑产业化分会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本规程由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张素梅主编,参编单位包括部分高等院校、设计科研院所、生产和施工企业等。会上,张素梅代表编制组介绍了《轻质蒸压加气混凝土墙板安装技术规程》编制工作大纲,并就立项背景、编制原则、重点研究内容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就标准定位、适用范围、关键技术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标准编制的主要技术难点、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开展了讨论,形成并通过了标准编制大纲、编制组成员任务安排及编制工作进度安排。

会议指出,目前,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应用十分广泛,除主体结构外,围护结构多采用工业化生产的各类轻型墙板,其中蒸压轻质混凝土板是较为常用的墙板类型之一。因此,研究和总结蒸压轻质混凝土板在装配式建筑中的安装经验,积极开展编制安装技术规程、规范安装设计、推荐施工工艺和安装方法等工作,对该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甄良在会上表示,希望主编、参编单位同心协力,按时保质完成编制工作,切实指导和规范蒸压轻质混凝土板的实际应用。(李晓慧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