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国新南方知识产权研究院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19-10-10 19:23:19 4251

【哈工大(深圳)宣】(李柏颐/文、图)近日,哈工大(深圳)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前往国新南方知识产权研究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双方签署了基层党组织党建共建框架协议,将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方式,以党建带业务、以共建促合作,共同探索党建共建新模式。

哈工大(深圳)工会工作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张敏,国新南方知识产权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李艾峻出席会议。

会上,张敏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现状与办学特色,希望双方在举办“马克思主义大讲堂”和“21世纪中国研究中心”等项目的研究中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充分用好双方专业资源,实现党建互促、优势互补、业务共进。李艾峻说,哈工大(深圳)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政治理论研究方面优势突出,希望学校能够选派优秀的教授专家前来讲学,研究院将积极配合,为哈工大(深圳)开展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研究提供鲜活案例。

双方签署了基层党组织党建共建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举办“马克思主义大讲堂”,在理论研究与成果推广、干部培训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并探索互讲党课、互动学习、举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和党群活动等日常交流机制,实现“以党建带业务、以共建促合作”,共同开创基层党组织党建共建新局面。

随后,哈工大(深圳)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向国新南方知识产权研究院党支部赠送书籍,双方还商讨了共联共建系列活动合作方案。据悉,双方接下来将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寻根之旅”“发展之旅”“民生之旅”“生态之旅”等活动,解读“深圳故事”,诠释“深圳奇迹”。(编辑 吴锐婵)

11.jpg

22.jpg

33.jpg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