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与祖国共奋进】计算机19本6-10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6 08:51:45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3409

计算机学院宣(叶椅琦/文、叶椅琦/图)2019年9月12日,19级计算机学院本科生6-10班团支部全体团员在T3201开展以“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团结了支部成员,加强了团员意识,为祖国70周年诞辰送上了一首青春赞歌。

活动开始前,各班团员在各班班长的安排下整齐就座,就座完毕后,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第一个环节是“我爱祖国、同唱国歌”。在“请全体起立,奏国歌!”的口令后,在场全体团员都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注视着大屏幕上的国旗,随着国歌庄严的旋律,教室里响起了激扬的歌声。歌唱完毕,大家整齐坐下。

第二个环节是 “国旗下的演讲”。该演讲由七班团支书吴囿宣同学发言,该同学结合了自身学习经历以及生活经历,向在场团员讲述了我们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和时代义务,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激昂了精神风貌。

第三个环节是“重温入团誓词”。该环节由六班罗尹同学领誓,在重温誓词的过程中,各团员又再一次明白了自己身上的责任、义务和热情。

第四个环节是“齐唱团歌”。跟随着视频中歌曲的旋律,大家一起唱起了“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视频与歌声中,大家领略了祖国的强大与兴盛,再一次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进程而感到自豪,同时也坚定了自身的信仰和追求。

活动到此全部结束,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之间的关系得到了团结,团员意识得到了加强,校园文化得到了进一步建设。此次活动唤起了团员青年的爱国之情与强国之志,为团员青年日后的学习打下了一剂强心针。

IMG_20190912_204325.jpg

活动正式开始

同唱国歌


国旗下演讲


重温入团誓词

齐唱团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