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迎母校百年华诞,哈工大校旗深圳站“点亮”
发布时间:2019-07-22 12:14:37 7769

哈工大(深圳)宣(吴锐婵/文、图)7月20日,哈工大校旗在深圳站“点亮”,哈工大深圳校友会和哈工大(深圳)师生一起,通过校旗传递祝福母校百年华诞,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

2020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将迎来建校100周年。哈工大校友办联合全球160多个校友会举办哈工大校旗全球传递活动,以一一点亮校友会“坐标”这种特殊又深情的方式为母校百年华诞献礼。深圳站是校旗传递活动在粤港澳大湾区的第一站。

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校区副校长姚英学,哈工大深圳校友会会长张思民以及上百名哈工大深圳校友在校旗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哈工大校歌》在哈工大(深圳)活动中心唱响。

甄良在致辞说, 99年前,哈工大诞生于中华民族内忧外患、风雨飘摇之中。在每一个重要的历史阶段,哈工大人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为祖国、为民族交出哈工大答卷,做出哈工大贡献。在近一个世纪的发展历程中,哈工大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弘扬“行胜于言”的校风,培养了三十多万名优秀人才,涌现出一大批学术大师、兴业英才、治国栋梁。校友一直是哈工大发展成长的重要支持力量,在2002年创办的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基础上成立的哈工大(深圳),短短几年时间快速发展,校园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成绩,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深圳校友的大力支持。今天传递的不仅仅是校旗,传递的更是校友对母校的深情,传承的是哈工大精神。我们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张思民在致辞中说,作为百年名校,哈工大不仅有厚重的理论传承,更有改革创新的勇气,特别是在深圳校区,哈工大精神与深圳这座美丽的城市特有的创新、开放、包容的城市精神融为一体,相得益彰,哈工大的价值导向、做人做事的态度、开拓创新的奋进精神,在这里得到完美体现。“校旗代表着光荣与梦想,代表着责任与使命。希望通过我们的双手,把母校的光荣和传统代代传承、发扬光大,让母校的精神和情怀,历久弥新、永不褪色。”张思民表示,深圳校友会将一如既往,凝聚新老学员,弘扬母校精神,为祖国的强盛尽最大努力。

校旗传递仪式之后,迎百年校庆哈工大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深圳赛区)随即启动。经过预选赛、晋级赛角逐之后,5个项目晋级总决赛,分别是长程心电贴——可穿戴心电监测系统、PLM商业、水域无人智能应急救援装备体系、七星通联——金融大数据人工智能专家、高压连接系统。期待他们在总决赛赛出好成绩。

1.jpg

活动仪式现场

2.jpg

3.jpg

4.jpg

全体人员唱响《哈工大校歌》

5.jpg

甄良致辞

6.jpg

张思民致辞

7 (2).jpg

校旗进场

8.jpg

9.jpg

甄良将校旗传递给张思民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20.jpg

19.jpg

校友们纷纷在校旗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23.jpg

哈工大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深圳赛区)正式启动

24.jpg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