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国务院应急管理部通信信息中心调研校区: 探索应急管理“政校合作”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07-20 10:24:12 7008

哈工大(深圳)宣(吴锐婵/文、图)7月16日,国务院应急管理部通信信息中心副主任房玉东一行前来校区调研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与科技规划情况。房玉东希望校区充分发挥在航天通讯、计算机大数据等领域的优势,探索应急管理“政校合作”新模式,共同推进国家应急管理工作。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科技和信息化处处长彭凌、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阳杰、南山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方立巧等参加了调研。

校区信息化与资产管理事务负责人韩喜双介绍了校区城市应急管理与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建设情况。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校区深圳市城市规划与决策仿真重点实验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大数据技术研究中心。

房玉东充分肯定了校区的应急管理研究工作,并对发挥科研创新优势,探索应急管理“政校合作”模式提出了希望。一是以“问题”为导向,发挥校区在航天通讯、计算机大数据等领域的优势,聚焦重点难点,用科技解决行业突出问题;二是以“信息化”为核心,紧密结合深圳本地实际,强化与省、市的联动合作,推进“行业风险感知”“自然灾害感知”“事故现场信息感知”等方面的信息化建设,建立完善信息化标准与机制;三是坚持“互惠互利、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原则,汇聚人才与科技力量,加强政校在管理模式、项目合作、数据共享、人才培养与交流、应急管理示范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国家应急管理工作。

航天智慧城市系统技术研究院、卫星应用中心、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卫星大数据中心、建筑学院城市应急管理与交通安全研究中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建筑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4bea8710d88a10050c5828f9769dc76.jpg

会议现场

_71A6729.jpg

调研组参观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大数据技术研究中心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