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广东团省委书记池志雄一行来校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17 17:51:52 9939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6月14日,广东团省委书记池志雄一行5人来校区调研共青团工作,党委书记吴德林与客人座谈。广东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廖庆春、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龚庆陪同调研,深圳团市委书记方琳、学校与少年部副部长李述广,校区团委和各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池志雄听取了校区共青团工作汇报,对校区团委工作成果和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表示肯定。池志雄表示,共青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事关党和国家的未来,是一项具有高度政治性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共青团工作,一直心系青年成长与发展,多次在重要场合围绕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鲜明而深刻地阐明了新形势下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校区作为一所年轻的高校,在共青团工作方面探索了许多有益方法、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他希望校区在弘扬哈工大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不断增强与团省委、团市委的工作联系,不断更新工作理念,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紧密结合校区青年的实际,立足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牢牢抓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池志雄对校区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政治性铸魂,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路线,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共青团工作,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要加强与团省委、团市委的对接与联系,融入广东省共青团工作的发展大局,积极参与“挑战杯竞赛”等共青团活动,在广东省、深圳市的共青团平台上发出更多“哈工大(深圳)声音”;要完善组织架构、优化岗位设置、理顺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细分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与团委的工作职责,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人员配置合理、富有凝聚力与战斗力的共青团工作队伍;要充分发挥共青团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作用,不断优化工作方法,将共青团工作与高校学风建设、思政课程改革等工作充分融合,努力推动共青团工作服务于立德树人、教学科研等高校中心工作。

吴德林简要介绍了校区发展与共青团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校区在发展过程中高度重视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积极落实党建带团建责任,大力支持共青团各项工作的改革与发展,切实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在学业导师制、辅导员值班制、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马克思主义大讲堂等方面做出了新尝试、新探索。校区将继续按照团中央、团省委与团市委的要求,大力推进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切实加强和改进校区共青团各项工作,不断优化组织架构、完善人员配置、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努力做好校区青年学子思想政治引领、价值引领和成长服务,不断增强校区各级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推进校区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开创校区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座谈会上,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于伟以“铭记责任,励志成才,努力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为题作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校区如何切实做好共青团工作进行了讨论。

600400 1.jpg

座谈会现场

600400 2.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