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红色团支部•青年大学习”--记建筑学院2018级硕士生团支部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4 10:48:26 4535

哈工大(深圳)建筑学院宣(王源园/文、赵彬/图)2019年5月25日18点,哈工大(深圳)建筑学院2018级研究生在团支书及班长的组织下,展开围绕“红色团支部·青年大学习”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活活动以观看爱国电影电影《钱学森》展开,通过电影中钱学森老先生涉险回国、不屈不挠以及伟大爱国情怀的演绎,激发青年们的爱国热情和为祖国奋斗的激情,本次团日活动形式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大主题相呼应,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观看影片之前,由团支书王源园同学宣读此次团活活动主题及相关内容,介绍了此次观看影片的目的,有助于同学们在观看影片过程中展开深入思考,能够联系自身来感受那种令人心潮澎湃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对科学献身,对知识敬畏的信仰。

影片真实还原了钱学森在美国生活,在加州理工学院实验室工作的场景,以写实的镜头为我们生动地展现了钱老传奇和令我们感动、敬畏的一生。影片最开始向我们展示了火箭升空的情景,影片中全场参与制作火箭人员起立祝贺火箭顺利升空,唯独钱老坐在座位上淡然一笑,殊不知,这一笑,代表了数年的心血和努力没有白费,这一笑,为祖国挺直了脊梁!值得敬佩的是,钱老由美国生活的优渥到回归祖国后生活的清苦,没有半句怨言,相反,祖国科技的落后更加激发了他励志为祖国做出贡献的斗志。这是一名赤子的拳拳爱国之心,这是报效祖国的有力证明。

影片《钱学森》给予我们精神上的洗礼,我们被钱老深厚的爱国情怀所打动的同时,也被他能够不受外界干扰潜心学术的刻苦、踏实的精神所折服,也正是这些,让我们获得了巨大的精神力量。对于我们研究生阶段的青年者来说,这部影片恰到好处地给了我们很多启示,身为祖国的科研人才,潜心学术,刻苦钻研正是我们该做的事情;吃苦耐劳,踏实肯干,正是我们需要的精神,最重要的是,无论身在何处,面临何种抉择,我们都应当以国家利益为重,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1(封面)_副本.jpg

集体观影

2_副本.jpg

党员代表发表影片观后感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团员代表发表观后感